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日阴雨鸟儿找食难草莓油菜当干粮 图
2009-03-05 00:47



    [本网讯]连日来的阴雨,找不到食物的鸟儿们将农户种在田间的草莓、油菜当作干粮。农户对这群频频来访的“不速之客”也感到万般无奈。


    昨日一早,杨村桥镇绪塘村叶头坞自然村农户殷东海的妻子来到田间,当她打开草莓大棚的门时,突然发现里面有几百只鸟儿在啄食草莓鲜果。她急忙呼喊起来,大棚内顿时都是鸟儿四处乱窜的身影,她只得拉开通风的地膜,放它们出去。“这群鸟吃草莓还十分讲究,专门挑色泽红润、个大的果子,而且啄一口就换一个,一个大棚至少损失了十多公斤鲜果。”殷东海的妻子无奈地说。


    饥饿的鸟儿们不光偷吃大棚内的草莓,就连田间的油菜也未能幸免。这些天来,该村农户王金荣种植的1.6亩油菜就被成群结队的鸟儿扫荡得所剩无几,油菜被啄得成了一根光杆子。这群鸟儿刚来的时候,王金荣就在田间插起了五颜六色的旗子来驱逐,可收效甚微。而这些挑剔的鸟儿还专门啄食那些嫩叶子,这令他又气又恨。


    据当地村民分析,过去村里的草莓和油菜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大规模的“鸟灾”,估计是由于连日阴雨天气造成鸟儿找食困难,便将主意打到了田间的农作物上了。(记者 宁文武)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