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续阴雨路面积水行人车辆望 “洋” 兴叹
2009-03-09 00:00


    [本网讯]这两天天气开始转好,但梅城城南工业园区的过往车辆和行人却愁眉不展,因为他们被一个50多厘米深的“小水塘”难住了。昨日上午,接到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后,记者决定前往工业园区一探究竟。


    过了严州大桥,快到原南峰收费站的位置,果然有一个浑浊的“水塘”。当地村民介绍,以往每年只要一下雨,这个地方就会出现大片积水,今年由于前期阴雨持续时间长,积水量就特别大,当地村民用竹竿测过,最深处居然有50多厘米。据在工业园区上班的郑师傅介绍,工业园区的地势较高,而严州大桥南端至原南峰收费站路段地势最低,形成了周边高中间低的洼地,一遇雨天就容易积水。积水至今无法消退的原因,很有可能与排水设施不畅有关。


    这个至今没有消退的积水,给当地居民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不便。司机蔡师傅告诉记者,由于积水深度不明,司机一般都会往园区里绕,但该地段来往车辆多,拐弯时由于视线不清,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蔡师傅的话在科龙电器的方师傅那里得到了证实,据方师傅回忆,这几天园区里小事故不断,7日上午7时许,就有两辆摩托车因为视线不清差点和货车发生碰撞。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水塘”的两头都摆放了“道路施工”的标志牌,但仍有不少司机贪图方便直接穿过“水塘”,结果,小轿车的发动机进水熄火,摩托车冲到一半不得不掉头,机动三轮车趟过水塘时不慎把货掉落水中之类的事时有发生。


    绕道走不安全,积水又无法趟过,现在经过南峰工业园的行人和司机师傅都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地解决这个难题。(实习记者 陈晓波)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