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刚买摩托骑了三天就冒烟 消保委:可退货
2009-03-10 07:05

    刚买的摩托车骑了三天就开始冒烟,商家却不同意退货,无奈之下刘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帮助他维护合法权益。

    原来,刘先生2月16日花2600元在寿昌某品牌摩托车店买了一辆摩托车,当时店家承诺6000公里范围内保修,并开具了销售发票和保修单。结果骑了不到三天,摩托车的发动机便开始冒出了浓浓的青烟,刘先生害怕摩托车会爆炸,赶紧熄火,然后联系店家要求退货,但店主只答应维修,不同意退货。摩托车修好后没多久,又接二连三出了不少问题,一会是车速表坏了,一会是电瓶坏了,其间又修了四五回,现在摩托车干脆趴窝了,怎么也发动不了。刘先生多次要求商家退货,但商家咬定只能维修,坚决不退货。无奈,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求助。

    记者就此事拨通了市消保委的电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像刘先生这种情况有权要求商家退货,在自行协商解决不成的情况下,刘先生可向摩托车购买地的工商所投诉,由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帮助刘先生退货。

    有消保委撑腰,刘先生回到购买摩托车的那家商店,底气十足地告诉店主,如果不肯退货,他就向工商所投诉。这一回,店主终于同意退货了,但要扣去折旧损耗费和车面磨损油漆费共900元,最后退回刘先生1700元。昨日,刘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表示感谢,说这样的处理结果自己基本满意。

    市消保委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特别是贵重商品的时候,一定要索要正式发票,以便今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商品规定期限内如遇到质量问题,顾客可要求维修或退货;如果发生纠纷,可向工商等有关部门投诉。

      建德新闻网 实习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