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建德人”自发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图
2009-03-12 00:30




    [本网讯]昨日下午,莲花镇戴家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植树人,我市引进的“新建德人”自发组织了一场“为第二家乡植一棵树”义务植树活动,40多名“新建德人”与该镇义务植树队一起荷锄挖土、打穴植树,在里芳自然村山上栽下了数百棵木荷、枫香等树苗,为这片青山添上了新绿。这次活动得到了市林业部门和莲花镇的大力支持。




    13时30分,40余名“新建德人”乘车从新安江出发,经过30多分钟的车程来到植树现场,与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莲花镇机关干部、镇中心小学师生汇合,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此前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使得土壤水分很足,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大家两三个人一组,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最后还不忘用脚把整个树苗踩实。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闹。霎时间,整个山坡都沸腾起来了。一些“新建德人”还专门带去了照相机,在自己栽下的树苗之前拍照留念。大家非常投入、非常专注,尽管天气不算热,但许多人栽了五六棵树苗之后流出了汗。别看他们都是些年轻人,干起活来可丝毫不含糊,挥锹、填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有板有眼。其中也不乏对植树比较专业的,在种好自己每一棵树的同时还不忘提醒旁边的植树人:“要留个坑洼,这样才好储水、施肥。”半个多小时过后,带来的树苗已全部植入土中,其中最多的一组一口气植了二十几棵。


    “小小一棵树,体现了一种理念、一种决心、一种期待。”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市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湖北黄冈籍“新建德人”胡军生的一番话道出了许多“新建德人”的心声。他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这么一场义务植树活动,一方面是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和绿化环保意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新建德人”共同维护美好环境的一种理念、“扎根建德、服务建德”的一种决心,同时也寄托着“新建德人”对建德美好明天的期待。




    站在自己的“得意之作”面前,来自广西玉林、在市疾控中心工作的梁杰显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以前在上初中时曾经参加过义务植树活动,这次植树让他记起了往事。参加义务植树的“新建德人”以湖北籍的居多,也有来自江西、吉林、湖南、陕西、甘肃等地的。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对建德明天的美好期望都是一样的。




    莲花镇林技员钱炳先介绍说,这里总共有200多亩山林,以前是村集体的杉木林采伐基地,根据《建德市发展珍贵树种三年行动计划》,这里将建设成为珍贵树种示范林,这次所植的木荷、枫香等苗木都属于珍贵树种。他说,莲花镇每年都要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因为有了“新建德人”的加入,今年这次植树的规模是近年来最大的。(记者 坚代军 张京波 实习生 郑伟林)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