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姐弟”街头乞讨 行人路过不堪其扰 图
2009-03-12 00:30



    [本网讯]昨日下午5时许,热心读者卢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市政府旁工商银行门口有三姐弟缠着行人乞讨,一位女孩被缠得差点当场落泪。


    接到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果然看到了卢先生口中的三“姐弟”。记者刚靠近,一位十岁左右的男孩子就冲了过来,伸出手可怜兮兮地说:“姨,求求你给点钱吧。”男孩比较瘦弱,脸蛋也是脏兮兮的,看起来似乎真的很“落魄”。不远处还有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孩也在缠着行人乞讨,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给点钱吧”。记者注意到,在工行ATM机旁还有一位年龄相仿的女孩正跪在地上,机械地鞠着躬,在她面前摆着两个塑料盆。据记者观察,这三“姐弟”的收成似乎不错,男孩的手上都攥着几张一元的纸币,而女孩面前的脸盆已经铺上一层硬币和纸币。


    很快,他们觉察到不远处有摄影记者的踪迹,便转移到工行的另一角落继续乞讨。记者随意跟他们搭话,他们自称是三“姐弟”,家里很穷,只有出来乞讨,然后再也不肯透露更多信息了。聊了一会儿,男孩们甚至大起胆子向摄影记者要钱。


    女孩身后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妇女一直警觉地关注着男孩和记者的聊天,当记者表示要找警察时,这名妇女立马站起来,将脸盆中的钱收起来,然后大步走开,三“姐弟”也迅速跟上走远了。


    报料人卢先生告诉记者,这三“姐弟”看起来挺可怜,但在乞讨中采用拉人衣服和紧缠不放的方式,让人心生厌恶。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都对这三“姐弟”的身份和乞讨原因表示不相信,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会因为同情而掏钱,也有市民表示,男孩的“缠功”十分了得,为求脱身只好掏钱。(记者 胡燕群 张京波)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