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半夜按门铃扰邻 还是请用钥匙开门
2009-03-13 07:08



  现在不少小区的楼道都安装了保险门,许多业主也已经习惯了用门铃呼叫楼上的家人开门,这种叫门方式在白天倒挺方便的,如果三更半夜也用这种方式叫门,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把邻居给得罪了。

  近日,家住府西社区的张女士就通过本报新闻热线诉说了这样的烦恼。张女士说,前些天晚上11点多,她躺到床上刚睡着,就被对面邻居家里急促的铃声给惊醒了。起初,她以为是对方家里的电话响,但后来好几个晚上,她总是在这个时候被铃声吵醒,她才想起这是单元楼门铃的声音。有一次铃声刚响起,她从厨房玻璃窗往下看,果然看到对面的住户在按家里的门铃。张女士说,这个门铃声音太大了,每次她被铃声惊醒后就很难再入睡,实在让人心烦。

  张女士已经和对面邻居提过意见了,邻居也向她表示了歉意。现在,她终于告别了半夜烦人的铃声,睡上了安稳觉。

  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一些居民,不少居民表示也遭遇过类似的门铃骚扰事件。他们建议晚上回来的“夜班族”都能用钥匙开单元楼的保险门,如果没有带钥匙或不习惯用钥匙开,就自觉地把家里门铃的声音调低一些,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实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