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路新风景:骑自行车出行渐成年青人时尚
2009-03-17 23:48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汽车逐渐普及的今天,自行车以其环保、健身、经济等因素,重新成了一种时尚。

  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暖,新安江城区经常可以看到三三两两蹬着自行车的人,他们穿行在马路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些骑自行车的人多为在城区或郊区工厂上班的工人,还有一部分是学生。此外,不少机关的“上班族”也选择了骑自行车上下班。

  “以前的顾客主要是学生和外来务工者,近年来随着油价的上调,不少白领、甚至有车族也来选购自行车了。”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的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能卖出十几辆自行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五成。其中,价格高、质量较好的品牌车受到消费者青睐,“永久”“凤凰”等老品牌自行车近段时间销量一直很不错,而一些可折叠的自行车和山地车则成了青少年朋友的首选。

  在新安路上,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士告诉记者:“现在开车成本很高,油费贵,停车还要到处找车位。因此,在城区办事情宁愿骑自行车。买辆自行车不仅每月可以省下油费、停车费,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为环保作贡献,可谓一举多得。”

  事实上,由东至西骑车穿越新安江城,总耗时最多15—20分钟,新安江确实也是一座十分适宜骑行生活的城市。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生:郑伟林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