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蜡染艺术家马正荣作品藏品展昨在杭城开展
2009-03-18 00:01

  黔山乡风·马正荣蜡染作品、背扇藏品展于昨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期截至本月26日。此次展览展出的是建德籍工艺美术家马正荣的蜡染作品及其收藏的贵州少数民族背扇中的部分精品,共计120余件。

  马正荣是国内著名的蜡染艺术家,1928年出生在乾潭镇江南村,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在贵州从事少数民族工艺美术研究工作50余年,曾任贵州省美协副主席等职。多年来,马正荣跋涉于贵州高原的30多个地区,对少数民族的染织刺绣作过长期深入的研究。他先后整理出版了《苗族刺绣图案》《蜡染纹样选》《贵州少数民族背扇》等,在蜡染艺术创作方面独树一帜,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1991年受文化部指派到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办蜡染展,1989年在法国巴黎举办蜡染个展。2005年马正荣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

  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及多位建德美术爱好者观看了展览。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