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出钱楼道亮灯沧中路一房子电量飙升?
2009-03-18 09:49
[本网讯]“市财政出资200多万元,帮助新安江城区内2000多个楼道安装了12000盏感应灯,50000余居民从此告别了上下楼道摸黑的日子,市民赞不绝口。但是经过一年的运作,少数楼道居民偷电现象严重,这着实让人担忧。”昨日,市建设局路灯队的邹先生打进新闻热线,反映了楼道居民偷电越演越烈、电费从财政路灯专户支付越来越多的烦恼事件。


    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曾经反映,新安江城区有部分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初造的,建造时没有设计楼道灯,加上缺乏物业管理,使得楼道长年无灯。随着新安江城区一户一表的全面安装,不少的楼道漆黑一团,市民上下楼道很不方便。



    为了解决市民上下楼道摸黑的的问题,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市政府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于2007年12月正式启动“城区居民楼道亮灯工程”,财政出资两百多万元安装楼道灯,安装完成后统一纳入市政府管理,而且楼道灯的安装费及亮灯后的各项费用由市财政路灯专户支付,均不用居民掏一分钱。



    邹先生介绍说,经过一年路灯运作,大部分的楼道居民是好的,但是也有不少的居民竟然动起了歪脑筋-----“偷电”。经实地检查,有的顶楼楼道的居民把电线接进了自己的房间,也有的一楼楼道层居民把电线接自己的柴间。沧中路有一幢房子本来一个月用电突然从170飙升至1400度,显然超过正常路灯用电标准。邹先生通过新闻热线呼吁,对于楼道偷电现象,广大社区市民要相互监督,共同制止偷电现象的蔓延。(记者 吴运河)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