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段先生报料网上购物 遭遇骗子 你要当心
2009-03-19 00:18
[本网讯]近日,读者段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网上购物遭遇骗子的经历。
3月9日,段先生的女儿在网上查到一家名叫温州鸿辉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有三氯异氰尿酸出售,价格也比市场上便宜一半。段先生于是按照网上的信息给对方打电话,一位叫张文辉的销售经理称,他们的产品是日本进口的,而网上交易省去很多费用,还有很多人买了以后不要发票,价格自然就便宜了很多。段先生相信了,于是通过银行汇过去200元货款,准备购买50公斤三氯异氰尿酸。


    钱汇出了,但迟迟不见发货过来,段先生又给张文辉打电话。对方解释说,原来50公斤一袋的没有货了,公司现在最小的包装是100公斤一袋,如果段先生要货,可以再汇200元,到时候可以免费送货上门。想想这样也好,还省去了运费,段先生于是又汇了200元过去。过了一段时间,段先生还是没有收到货。当他再一次打电话给给张文辉时,对方又说100公斤的货卖完了,问段先生要不要200公斤包装的。段先生坚持只要100公斤的货,结果张文辉就不再接段先生的电话了,而该公司网上公布的固定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段先生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了。
现在,段先生已经向新安江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咨询了几位资深网购人士,他们的经验是:网上购物一定要选择信誉度好的商家和正规的网站,一旦发生经济纠纷,正规的网站有一定的措施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在支付的时候也有讲究,最好不要采用银行转账和汇款的方式,尽可能通过第三方来付款,比如腾讯有财付通,淘宝有支付宝等,通过它们来汇款相对比较安全。(记者 黄 倩)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