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楼道亮灯不花钱 有人却动了偷电的歪脑筋
2009-03-20 06:52



  昨日,市建设局路灯队的邹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当前楼道居民偷电现象越演越烈,财政路灯专户支付的电费越来越多的尴尬局面。

  为解决市民楼道照明的问题,市政府于2007年12月正式启动“城区居民楼道亮灯工程”,市财政出资两百多万元,在新安江城区2000多个楼道安装了12000盏感应灯,安装完成后统一纳入市政府管理,50000余居民从此告别了上下楼道摸黑的日子。楼道灯的安装及其他各项费用由市财政路灯专户支付,均不用居民掏一分钱。

  邹先生说,经过一年的运作,大部分的楼道居民是好的,但是也有少数居民竟然动起了歪脑筋———偷电。经实地检查,有顶楼的居民把楼道灯的电线接进了房间,也有一楼的居民把楼道灯的电线接进了柴间。沧中路一幢房子一个月的用电量从170度突然飙升至1400度,显然超过正常路灯用电标准。
为了制止偷电行为,邹先生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对发现的偷电户进行警告,继续偷电的,将对楼道采取停电措施,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爆光;对偷电数额较大的,将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罚或者追究其刑事责任。

  邹先生通过本报呼吁,希望社区和市民相互监督,共同制止偷电这种丑恶现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