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暖花开别“沾花惹草”小心花粉过敏伤害
2009-03-24 06:53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百花盛开的好时节。但对一些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美好的春天很可能会暗藏着“杀手”,这些人在欣赏百花开放的时候,很可能因为花粉过敏而受到伤害。


    近日,家住致中和花园的杨女士便有此遭遇。一天早晨,她到江滨公园跑步锻炼,看到花坛里满是盛开的月季花和海棠花,觉得很美,就停下来观赏了一会,并采了一朵带给家里的小女儿。可刚进家门没多久,她就觉得脸上开始发烫又有些痒,还不停地打喷嚏。起初她以为是得了感冒。后来脸上越来越痒,而且脖子上也开始痒了,用手抓过之后,还冒出了不少红点。到附近医院的皮肤科检查之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了面部接触性皮炎,因为早上接触过花粉而引起皮肤过敏。

    据了解,在近期,因为到郊外踏青而引起的各类过敏性皮肤病患者数量有所增加。市一医院皮肤科胡大夫说,有些市民一到户外绿地或花丛中,就会出现打喷嚏、流眼泪、浑身发痒等症状,用手一挠,会有大片的红疹,这是花粉过敏的表现。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肤病等疾病的患者,在接触、吸入花粉后还会出现病情复发或加重的症状。因此,在春暖花开、花粉飘落之时,一些有过敏史的人要谨防“花毒”,踏青赏花宜“动眼”而不宜“动手”。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春季,约有十几种花草易引起人们皮肤过敏,如茉莉花、月季花、水仙、银杏、柳絮、杨絮等。敏感性体质的市民如果采摘了这些花草的叶子花瓣后没有及时洗手,又马上吃东西,很容易引起花粉过敏。

    看来,在外出踏青出游时,还是应该注意,尽量不要“沾花惹草”,以免让自己“受伤”。

       建德新闻网 实习记者 郑伟林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