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撞得鼻青脸肿 商店玻璃门 真当害苦人
2009-03-26 20:30


  兴冲冲去商店买衣服,没想到却被撞得鼻青脸肿。近日,一名热心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一位年轻女士到一家服装店挑选衣服,由于没有注意到衣服前面的玻璃门,兴冲冲走上前去,结果被硬邦邦的玻璃撞得满脸是血。

  据记者了解,那天晚上,刘女士和几个朋友经过市区的一家服装店,看到店里灯光明亮,衣服款式丰富,于是就走了进去。这时,一件别致的衣服吸引了刘女士的目光,她径直走上前去想看个仔细,根本没注意到这件衣服是挂在一扇玻璃门后的,结果“砰”的一声,刘女士一头撞在了玻璃门上。硬邦邦的玻璃不仅撞伤了刘女士的额头,她的鼻子也被撞得血流满面。见此情景,店里的几位服务员也被吓得不轻,赶紧将刘女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幸亏刘女士受的伤不重,医生给她包扎了伤口,并配了些消炎药。刘女士说,当时店里灯光太强,玻璃又很干净透明,而且玻璃上也没有什么标志,她只顾着看衣服,根本没有注意到玻璃门。该服装店的老板也向刘女士致歉,并表示愿意承担她的医药费用 。

 记者在新安江城区粗略调查后发现,不少商家为了追求美观效果,采用了整体落地玻璃门或玻璃窗装饰,并且擦拭得非常干净,而且很大一部分玻璃门窗上都设有提醒标志,这很容易使人忽略玻璃的存在从而导致发生意外。这种情况不单单发生在商店,一位王先生也告诉记者,有一回他去办事,该单位的玻璃门很透明,一眼看去以为门是开的,结果他一头撞了上去,额头上起了一个大包。王先生说,这些玻璃门虽然漂亮,却容易让人受伤。

  市民邹女士认为,商家完全可以在店内的玻璃镜子上挂一些装饰品或贴卡通画作为提醒标志,这样既可以避免顾客受到伤害,也能给店里增加一些情趣。

  现在的商家和单位都讲“门面”,玻璃门擦得干净明亮无疑会给人一个好的印象,但太过洁净也可能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单位和商家在安装玻璃门窗时能否考虑得更人性化一点,贴上提醒标识,这样与人与己都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实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