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私人物品寄回国 关税要交3000多?
2009-04-02 00:27
[本网讯]前几天,家住新安江某小区的朱先生有点郁闷,自己通过快递公司从新加坡寄了四件物品到新安江,相关费用在新加坡就已经付清。可在接收物品时,快递公司却告诉他,还必须要支付3000多元的关税才能拿到东西。这下,朱先生不明白了,当初办理快递业务时并没有说要交纳关税,自己凭什么要支付这笔钱呢?他找到市消保委,希望讨个说法。


    朱先生此前在新加坡打工,今年3月,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他不准备在新加坡继续工作了,于是就把自己衣物等物品打成四个包,通过一家名为DHL的快递公司托运回新安江。办理托运业务时,所有费用都已经由朱先生所在的新加坡企业支付。不久后,朱先生回到了建德,他首先接到了DHL快递公司在建德代理点带来的电话,说他的3件物品已经到了新安江,但必须要交2000多元的关税。“自己不是有四箱物品吗,怎么到了新安江只有三件?”随后又接到了DHL公司上海办事处的电话,被告知有一箱物品在他们那里,但必须交纳700多元的关税。公司不是已经帮自己付清快递费用了吗,怎么还要交纳关税呢?带着疑惑,他来到市消保委进行消费投诉。


    了解相关情况后,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朱先生带来的报关单,发现这张单子上由海关填写的内容全是空白,而且也没有缴税后的相关凭证。而朱先生称其在办理快递业务时,明确填写了衣服、鞋子私人物品,可在报关单上却变成了衣服样品,朱先生怀疑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经过一次次沟通,朱先生又把自己的相关证件传到上海,由DHL快递公司负责操作。现在,朱先生终于拿回了自己的四件物品,也没有支付所谓的关税。


    事后,记者也电话咨询了DHL快递公司在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不过,他们没有解释朱先生不用交纳关税的原因。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邮寄物品时一定要看清楚相关服务条款,而一旦出现问题,不要先急着付钱,可以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等事情调查清楚后再来协商解决,尽可能为自己减少损失。(记者 黄 倩 通讯员 游建峰 )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