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群松鼠太调皮 掀瓦偷粮真扰民 图
2009-04-02 00:27




    [本网讯]日前,杨村桥镇上山村一位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村里经常被成群结队的松鼠骚扰,松鼠不仅把房顶的瓦片掀得乱七八糟,家中存放的粮食和饲料也被它们偷吃了不少。村民希望大伙来支支招,治治这群小捣蛋。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杨村桥镇上山村,刚到村口,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唰唰”声,仔细一看,只见五六只松鼠飞快地从一棵老樟树蹿到一农户屋顶上,将瓦片翻得乱七八糟,随后又跳进屋后树林里不见了。


    74岁的金樟明老伯告诉记者:“这些天暖和起来了,山上的松鼠也活跃起来了,特别是早上,成群结队的松鼠从树上跳到屋顶,然后从门窗钻进家里找食物。”金老伯放在楼梯旁的稻谷就被这群松鼠盯上了,每天被它们吃掉的粮食比自己一天的口粮还多,后来他在家里养了一只猫才算守住了粮食。但一群松鼠每天在屋顶蹿来蹿去,瓦片被翻得乱七八糟,一到下雨屋里就漏水,金老伯一年至少要翻修瓦片四五次。


    提起这群松鼠,村里的养鸡户林志春也恨得牙痒痒:“这些松鼠偷吃饲料的时候不像老鼠那样偷偷摸摸,而是大模大样地把鸡舍当餐厅了,一年下来,不知吃掉了多少鸡蛋、玉米,真没办法。而且不管怎么驱赶,松鼠就是不愿离开。”


    松鼠一年比一年多了,说明村里的生态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了,然而松鼠多了也会成灾,不仅糟蹋农作物,也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减少松鼠的危害?欢迎大家一起来支招。(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潘伟松)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