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物普查队员登陆寿(昌)龙(游)古道
2009-04-04 09:49
[本网讯] 近日,我市文物普查队在大同镇镇源村登陆了一条跨县古道——寿(昌)龙(游)古道。


    悠长的寿龙古道地处我市与龙游县交界处的十八湾上,两旁峰峦齐聚,内有众多山涧小溪,谷底流水潺潺。该古道原为寿昌通往龙游的主要干道,现存部分由镇源村经十八湾到达龙游的卓家村,古道最高处海拔600多米,全长7.5公里。古道沿地势而开,婉蜒曲折,局部铺有不规则的石块,路面宽处在1.2米左右,窄处为0.6米,为古时通往龙游的交通要道,至今仍有当地村民使用。古道上现存凉亭一座,全部为大块青石错缝砌筑而成,面阔一间,进深两间,双通门,顶部刻有“寿龙亭”,据居住在山上的老人介绍,寿龙亭建于民国初期,专供路人避雨、小憩,以解旅途劳顿,山顶上有1990年立界碑“衢州”为两县分界线。


    寿龙古道完好保存,为我们了解过去建德与龙游两地经济往来、文化交流、交通地理提供了宝贵资料。(尧志刚、潘雄彪)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