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五一”黄金周首日亮出一道好景象
2009-05-02 14:22

  昨天是2009年“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

  从部分星级宾馆4月30日的统计数据来看,住宿率超过80%,5月1日的住宿率预计将达到百分百。依据目前的情况,我市五一黄金周市场将呈现火爆场面。

  葫芦瀑布峡谷漂流第一天开张就迎来了满堂红。该景区的负责人开张前由市旅游商贸局组织了服务仪礼、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今天景区良好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好评,一些杭州市区的客人甚至表示五一节期间还要再来“漂流一次,刺激一回”。

  新安江龙舟漂游更是业绩喜人,截止发稿前,其游人数量无法统计。景区老总笑咪咪地说,这样热闹的场面可是远远超过了往年啊!近年来,农家乐成为都市人出游的良好选择。建德市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一天的接待量超出500人,完全出乎该农庄负责人的预料。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计划扩大农庄建设,让农庄成为杭州、衢州、金华等周边地区农家乐的首选地。目前景区正在评选“最佳乡村旅游点”的称号。相信正是由于景区良好的环境建设,丰富的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的游客。

  从各个景区统计的客源市场数据来看,省内市场客人比例超过50%,其余为江苏、上海两大市场。从客人的类型来看,团队、散客各占半片江山。江浙沪仍然是我市最主要的客源地。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长,散客已成为我市旅游支点之一。农家乐的迅速发展,更为我市旅游增添了新内容。在五一这场 欢乐盛宴中,农家乐成为游客度假的“新宠”,不分老幼,接近农村,体验农家生活已经成为人们旅游的一个方向。(旅游商贸局旅游科)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