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化工缅怀“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员工
2009-05-12 05:06

    5月12日,本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因为一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才使我们所有中国人对它刻骨铭心。昨晚,新安化工集团工会、团委组织员工在化工二厂举行祭奠仪式,缅怀“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21位员工和所有罹难同胞。

    昨晚8时,100多名员工点燃365支蜡烛,围成一个巨大的“心”字,中间还有“5·12一周年”字样。“一年了,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所有参加祭奠仪式的新安化工员工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并向他们祭酒、送花。一支支蜡烛、一杯杯黄酒、一束束鲜花,寄托着新安化工人对“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员工和所有罹难同胞的哀思。

    新安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潘秋友代表员工讲了话。他说,大地震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也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如果我们不能在短时间内把悲伤忘却,就让它化为我们行动的力量。让我们一路前行,在这片充满共同梦想与希望的热土上不断耕耘劳作,用丰收的果实来祭拜死去员工的在天之灵。把新安化工做大做强,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范胜利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