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也能骗得了我?爱看报的老太反骗有心得
2009-05-12 23:02

  日前,家住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的李老太向新闻热线报料:称近段时间来,她接连在街上遇到寻医问药、丢钱捡钱等骗钱的圈套,不过这些骗子没一个得逞的。李老太得意地说,每天看些报上的新闻,自己的警惕性还是蛮高的。

  4月30日上午,李老太吃完早饭,便出门准备去金山湾的女儿家里玩。可她刚走到严州大道与山水华庭交叉口时,一位四十多岁的陌生妇女笑眯眯地迎面走来。正当两人擦肩而过时,这名妇女从身后拉住李老太的衣袖,随即向李老太打听:“大妈,这里有个台湾医生,看病很好的,你知道吗?”李老太一愣,心里想,哪有这样的医生,也从来没听人说过。正当李老太迟疑不决时,这名陌生妇女又温和地说:“我知道这位医生住的大致位置,怕走错路,你带我一下,指一段路就好了!”就在这时,李老太往前方一看,只见一位陌生的男子正朝她的方向走过来。李老太仔细一想,这回可能是遇到骗子的圈套了,便不再与陌生女人说话,径直朝女儿家的方向走去。

  无独有偶。前些天,李老太与隔壁的老王一起到银行去取工资,当她取好现金,在农行门口的取款机前等候老王时,只见一名小青年走到她跟前说:“大妈,地上有张10元钱,你去捡吧!”丢钱捡钱,这样的骗钱把戏,自己在报纸上也看到过,李老太想到这里,便不理睬他。这小青年见李老太不动声色,难以施计,只好走开了。

  据了解,今年73岁的李老太以前是名出纳,退休后一直喜欢订阅书报,每天都认真阅读报上的新闻,从不间断。她觉得自己从书报上不光学到了新知识,认识了新事物,也增加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她觉得年纪大的人,更应该经常看看报纸,多了解些社会上的事,这样一旦身边发生类似的事情,心里就有防备,警惕性也就提高了。另外,李老太还提醒大家,出门要多长个心眼,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贪心,别想着占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