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630人117个岗位,事业单位招聘会场面火爆
2009-05-12 23:11

  12日是我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的日子,记者在市人才中心看到,整个报名大厅从早到晚始终被挤得水泄不通。据该中心统计,当天一共有630人角逐117个工作岗位,有些热门职位甚至达到了99∶1的报名比例。

  职位报名冷热不均

  12日的市外经局报名点是最热闹的,前来报名的大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原本为新成立的市招商局招聘一男一女两名招商工作人员,最后报名的女大学生达到了99人,工作职位与报名人数形成了99∶1。无独有偶,市残联康复中心的报名人数同样达到了99人。

  与这些热门职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环保局环境检测中心因为职位所需专业比较冷僻,虽然该局千方百计放宽了相关条件,最后报名的只有4人。

  建德女大学生挺念家

  家住新安江的小谢去年毕业于绍兴护校,原本已经在富阳一家企业上班的她,几天前就从富阳赶了回来。她告诉记者,这次她填报的岗位是乡镇卫生院,主要是想把原来在学校里学到的护理专业知识利用起来。她说,原来在富阳这家企业,每个月有两千多块钱收入,这对于她是很有诱惑力的,但她这次打定主意要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即使工资低一点也可以商量。

  像小谢这么念家的女大学生还不少。今年即将从宁波万里学院毕业的小袁也是抱着这种想法,在妈妈的陪同下,她郑重地在报名表上填上了市工业技校文秘岗位。

  报名队伍中不乏研究生身影

  在12日的报名队伍中,也不乏研究生的身影。在浙江工商大学就读的经济学硕士生梅鸳仙是兰溪市人,今天一大早,她就从杭州赶到了建德,她填报的工作岗位是市委党校的教师。据她说,现在研究生找工作也挺难,现在就是在县市一级城市工作,她也愿意。而吉林大学毕业的研究生龚建军也有类似的想法,这次不辞辛苦从吉林赶来,就是想在经济较为发达的浙江谋份差事。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