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百万信贷资金注入下包金象教学设备公司
2009-05-13 20:31

    2日,下包金象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融资需求的消息经本报“银企直通车”报道后,建行建德支行闻讯而动,经多方努力,该行200万信贷资金已于5月7日开闸投放。 

    质量良好的金象公司由于房产证一时无法办理而提供不出贷款所需的抵押物,而企业旺盛的销售形势需要大量购进原材料,导致流动资金不断吃紧。公司董事长奚分良通过本报呼吁,希望银行能考虑公司的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条件。建行建德支行乾乾分理处看到报道后,负责人蔡兆军立即赶到金象公司进行调研,尽管他对金象的情况非常熟悉,但由于银行的贷款条件限制,他自己也为这么好的一家公司因为没有质押无法从银行贷到款而感到惋惜。不过,他并没有放弃努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邀请支行公司部的信贷员一起到企业实地走访,帮助企业一起出谋划策。经过多方探讨,建行最终为金象量身定做了一套解决方案:建议金象尽快寻找一家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这它进行担保,而这家担保企业则由建行帮助物色。乾潭分理处在对大量资料进行筛选后,从中锁定了一家信用非常良好的当地企业,而后,他们陪同金象一起到这家企业斡旋,最终落实了担保企业。 

    所有的审批资料健全后,分理处上报支行,由于公司部的有关人员前期对这家企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因此当天就审批通过了这个项目。5月7日,200万资金如期打到了金象的账上。 

    钱不亚于一场急时雨。此时的金象正到了资金“酣战”的节骨眼,4月,金象接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订单,一家外贸公司在考察了东阳、永康等地后,最后把500万元的大单抛给了金象,尽管上述两地的一些厂家报出了比金象更低的价格,但金象的品质和产能让人更有底气。这个大单让奚分良自己也备感意外,“金融危机导致全球需求锐减,外贸出口首当其冲,我们企业原来因为是以内销为主的,所以没受到任何影响,相反,去年试探性地做了一些外贸,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今年激增的外贸单子大大超过了内贸的销售额,全年内外销的比例基本可以达到3:7,印证了无心插柳柳成阴的古话。” 

    良说,“500万的定单至少需要400万的原料购置款,对方只给了我们2个月的交货期,我们不得不面临捉襟见肘的资金压力,如果建行的贷款不能下来,民间融资哪怕成本高点我们也只能在所不惜,好在建行的服务非常到位,及时满足了我们的要求,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

    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