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夏之交荨麻疹多发小儿发疹必须及时就诊
2009-05-14 05:58

    新安江的王女士于双休日带着女儿在寿昌老家度了两天假,回来后发现七岁的女儿身上长出了许多红疹子。她赶紧带着女儿到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据该院皮肤科的徐医生介绍,近段时间来,每天都有一些小孩出现像王女士女儿一样的症状。

    昨日上午,记者来在该院皮肤科,发现诊室门口坐着一些等待就诊的患儿及家长。“孩子脸上和身上莫名其妙地冒出许多红疹子。”一名年轻的母亲撩起怀中婴儿的衣服,这个四个月大的男婴背部长满了红疹子。据医生介绍,这种红疹子是一种叫丘疹性荨麻疹的过敏性皮肤病,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很常见。

    医生称,春夏之交是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高峰期,主要病因是昆虫叮咬,接触猫、狗等宠物以及花草等所致,丘疹性荨麻疹并不传染。预防丘疹性荨麻疹,主要是注意环境卫生,消灭臭虫、跳蚤、虱、蚊、螨虫等,不接触宠物,保持皮肤清洁卫生,避免摄入可疑食物等。

    值得注意的是,婴幼儿及儿童患了丘疹性荨麻疹,由于不断搔抓,极易造成链球菌感染。因此要尽量阻止儿童搔抓,并及时到医院皮肤科治疗。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