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派出所:打造和谐繁荣稳定的新城区
2009-05-18 20:41

    2008年,对于新安江派出所的全体干警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该所坚持用微笑服务群众、用耐心化解纠纷、用公心执法执勤、用狠心打击犯罪、用行动守护平安,确保了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随着我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深层次、结构性的矛盾和问题逐步显露,如何让警民关系成为“鱼水情”是公安机关新时期面临的一大难点,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新安江派出所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既从“事后跟踪社会反应”向“事前倾听群众呼声”转变;从“片面追求破大案”向“同时也要破小案”转变;从“被动破案件”向“主动防案件”转变;从“强调发破案指标”向“关注群众满意度的幸福指数”转变,使公安工作进一步顺应时代步伐、适应群众要求。

    在创满意基层站所工作中,新安江派出所结合实际,把创满意工作融入到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中,着重抓好四个结合,即把创满意与维稳工作相结合;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治安管理;与服务工作相结合,服务企业和群众;与队伍正规化建设相结合,规范执法执勤,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通过这些举措,群众的安全感增强了,而通过对一些重点地区的整治,刑事发案明显下降,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安工作的好坏,最终看群众满不满意。为此,新安江派出所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抓起,教育全体民警要以一颗善心对待群众,要以一颗诚心帮助群众。在老百姓最关心的治安方面,新安江派出所表示,今后,他们将把防范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通过加强街面巡逻、加快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行群防群治等有效措施,不断严密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帮助老百姓建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