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界]一夜偷三家,贪心小贼12小时被拿下
2009-05-19 23:33

  5月14日上午,家住大同镇上马村的钱先生给大同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智擒窃贼造福百姓,精兵强将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破获了一夜三起被盗案件。

  事情要从2009年4月5日说起。当晚后半夜,大同镇上马村翁家自然村的钱家和许家,以及禹甸村的王家均发生了盗窃案,被盗的钱不多,一共才1800元左右,但是被盗的物品种类很丰富:被子、衣服……能顺手牵走的,都不放过。案件价值的确不高,但是一夜三起窃盗案使当地老百姓产生了不安全感,必须尽快破案!

  尽管天还没有亮,民警立即着手研究案情。经过彻夜认真仔细地工作,点滴访问,顺藤摸瓜,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跳了出来:犯罪嫌疑人的交通工具很可能是一辆墨绿色的面包车,车牌号码有个字母是“H”。警方立即调出当时以大同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道路监控,几小时后,警方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在建德市与衢州市交界处出现的可能性较大。

  民警立即兵分几路前往衢州。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4月6日下午,一路民警在衢江区上方镇街上桥头发现了一辆墨绿色的面包车, 车牌号码中也有个字母是“H”。民警立即就近埋伏,等待嫌疑人自投罗网。十几分钟后,三名男子朝着面包车的方向走来。此时,埋伏的只有两名民警和一名驾驶员,而且全部徒手,等待增援已经来不及了,现场指挥员简单部署了一下,民警等待三名嫌疑人全部上车后,还没有来得及发动车辆的瞬间,迅速控制了所有嫌疑人。

  案件终于告破,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只用了12小时,被盗财物也全部追回。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余炫)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