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创新建德创新科技人才服务月活动启动
2009-05-21 06:02

    昨日,我市隆重举行仪式,正式启动了2009年建德科技人才服务月暨科技企业“双百联结”活动。本次服务月活动主题为“科技人才、科技合作、创业创新”,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平台构建服务、人才引进服务、科技招商服务等等。

    杭州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市领导陈春雷、吴铁民、沈翔、陈建忠、郭昌友,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我市从有关高校聘请的30名第一批工业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聘书。据了解,根据建德市科技型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近三年我市将为100家企业聘请、派遣100名科技特派员。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与市政府签订了共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协议,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与市政府签订了粉末冶金及制品研究与开发科技合作协议;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与市科技局签订了共建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建德)分平台协议。浙江工业大学与环宇工具、浙江科技学院与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市领导还分别与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有关领导一起,为“建德—浙江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建德)分平台”揭牌。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致词中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科技兴市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这次科技合作项目的签约,十分有利于我市精细化工、五金工具、粉末冶金、碳酸钙等行业技术难题的攻克,推进新技术引进、新成果应用、新产品开发,从而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广大企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意识,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广泛吸纳人才,为我所用;要视国际金融危机为倒逼机遇,积极主动加强与专家教授的对接联系,勇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真正变发展的“弯道”为“快车道”。市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楼健人对我市科技人才服务月暨科技企业“双百联结”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地方合作处处长朱世强也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