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到一年端午节,粽子促销已“硝烟四起”
2009-05-21 06:03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星期时间,但是商家的粽子促销已经硝烟四起。记者在新安江城区各大超市发现,各式各样的粽子已经摆上卖场的醒目位置,各品牌的粽子也纷纷打起了“价格战”。

    散装粽最受青睐

    在世纪联华超市,记者看到,商家特意在一楼的卖场中央布置了一个精美的销售区,除了各种精美的礼盒粽子外,散装粽子也一字排开任人挑选,粽子品种也多种多样。记者仔细看了看,散装粽子从每公斤六七元至十多元不等,价格还算实惠。
据销售人员介绍,快到端午节了,前来购买粽子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年散装粽子最受消费者青睐,那些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购买的人则相对较少。今年,不少厂家创新推出了诸如菠萝、三鲜等新口味的粽子,个别粽子还“改头换面”,从菱形变成了方形和火炬形,这恐怕与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关。

 

   礼盒粽虽贵但体面

    与世纪联华超市主打散装粽促销不同,记者在华润超市看到,这里礼盒包装的粽子俨然成为今年端午节的主角。不过,粽子穿上“盛装”,价格也水涨船高。

    记者对同一品牌的散装和礼盒装的粽子做了对比,散装鲜肉粽子,两只装(每只160克)的价格为4.7元,而12只装的礼盒肉粽(每只100克)价格要78元。

    华丽的礼盒粽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消费者张女士表示,粽子是制作较为简单的传统食品,一直以来价廉物美,现在装进礼盒以后就涨了价,感觉是在掏钱买礼盒,让人难以接受,她本人还是愿意选择经济实惠的散装粽子。不过,也有市民对礼盒粽表现出兴趣。一位正在购买礼盒粽的顾客告诉记者,高档的粽子市场上还是有需求的,像端午节小长假,到朋友、亲戚家串门,拎上几盒礼盒粽,既喜庆又体面。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