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线]铝合金切割声太刺耳附近居民有意见
2009-05-21 06:03

    昨日,一位姓徐的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广兴北路7幢一楼有家铝合金店,切割铝合金的声音尖锐刺耳,令人烦躁不安,影响居民休息。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了过去。广兴北路7幢是一座四层楼房,属农民自建房,二楼以上是住宅,一楼出租给一位姓叶的老板做铝合金仓库。一楼堆满了各式铝合金材料,仓库门前放着两台铝合金切割机,记者到达时,一位顾客买好铝合金型材后正在裁切,钢轮飞转,火星伴着刺耳的切割声喷射而出……

    铝合金店的两名雇工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铝合金仓库,有些顾客买了铝合金材料后要店里裁切一下。

    随后,记者找到了仓库的主人叶老板,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叶老板的态度十分诚恳。他说,他租用广兴北路7幢一楼做铝合金仓库已经十多年了,当时邵坑坞只有几户农民,居民也不多,新安东路改建后,邵坑坞才发展成一个居民区。铝合金仓库晚上和中午尽量不加工,偶尔裁切一下也尽量避免影响居民。叶老板表示十分理解居民的意见,他上午还在跟妻子商量铝合金仓库搬迁的事,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市环保局的徐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在居民小区进行生产、加工等行为必须经过环保审批。对于影响居民生活的铝合金加工点,只要加工裁切,必定产生噪音污染,这是不允许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