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遭遇车祸后,他们一家感受了来自校园的爱
2009-05-21 06:03

    近日,新安江中学校团委和政教处开展了募捐活动,全校师生把自己的爱心献给了该校一个叫应少年的高二学生。

    事情缘于一场车祸:5月3日12时30分,在桥南立交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低速自卸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戴某和其儿子应少年受伤,当日15时30分,戴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应少年是新安江中学高二(8)班的学生,在车祸中他受了重伤———脑挫伤、肝破裂、肋骨骨折……至今,他还是时而清醒,时而迷糊。应少年的父亲应有金说,去年下半年,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小应的母亲从大洋来到新安江做点小生意,没有想到,这次车祸竟成了母子的永别。现在看到儿子一身的伤,特别是还不能说话,应有金心急如焚。

    为了照顾儿子,应有金这些天几乎没有合过眼,眼里布满了血丝。可真正让他感动的是学校的师生,他说:“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真好,我太感激他们了。”原来,知道应少年受伤的消息后,班主任刘雄老师就经常来医院陪伴小应,对应有金嘘寒问暖。小应的同班同学除了一起来看望小应以外,每天放学后都会派代表来医院照顾小应,这些都让应有金心里非常温暖。

    应有金告诉记者,他想借本报向那些关心他家的人说声“谢谢”。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