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少年技压群雄 闯进央视“希望之星”
2009-05-24 18:49

    本月17日,备受广大英语爱好者关注的2009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省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市新一小六(4)班的学生余韵仪以87.55分的成绩成功晋级,获得了参加全国预选赛的资格。该组别全省入选人数只有5人,这也是我市选手目前获得的最好成绩。

    对于余韵仪能够去北京参加比赛,她的英语老师洪黎霞一点也不觉得意外。洪老师说,余韵仪是一个特别虚心好学的孩子,此前,她已经参加了两届由市教育局主办的市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两次都获得一等奖。可她从来都不会骄傲,不需要老师提醒,都会主动去学习英语。在余韵仪眼里,学习英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兴趣,有了兴趣,才会想方设法去学,才会抽出时间、挤出时间去看、去听、去学。而学习英语的方法也有很多,在余韵仪看来,听英文歌曲、看英语大片、编英语小故事等都是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在余韵仪的英语学习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她就是余韵仪的妈妈俞慧玲。俞慧玲是一位初中英语教师,为了培养女儿的英语语感,俞慧玲很小就注意培养女儿的口语。刚开始,俞慧玲买来英语卡通动画或者英语故事之类的碟片,让余韵仪练习口语,而俞慧玲平时也用英语和女儿对话,可很长一段时间,余韵仪只能听得懂妈妈的话,却不能用英语回答她。直到有一天,当余韵仪脱口而出“Would you please pardon?”(请再说一遍好吗),俞女士才意识到,女儿已经喜欢上英语了。为了让余韵仪养成说英语的习惯,现在,无论是在家中,车上或者上学的路上,俞慧玲都坚持用英语和女儿对话。正因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余韵仪的英语学习已经远远超过了同龄人。“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们预祝余韵仪在央视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


链接: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赛)是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观众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大赛本着“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的原则,为所有爱好英语的电视观众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捕捉机遇的舞台,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