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储蓄存款大幅回流市民理财“稳”字应当先
2009-05-24 18:52

    前段时间,由于股市震荡加剧,我市更多投资者对股市持观望态度,在理财方面越来越注重其安全性。从人行建德支行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我市金融机构定期储蓄存款额直线上升,各银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开始走热。

    近年来,市民的理财观念逐渐增强,投资热情高涨。今年以来,股市的持续低迷,使得许多市民开始望而却步,在理财上有了一个理性的回归。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她看到股票、基金形势一片红火,便也跟风买了几只股票,一开始倒也赚了一些,但毕竟是外行,缺乏理性的分析,“炒”到最后还是赔了。下了一回“海”之后,她保守地选择将余钱存了银行。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在经历股市的大起大落之后,还是选择储蓄这种安全理财方式较稳当。

    据人行建德支行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市储蓄存款余额达到85.2亿元,比年初新增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8亿元,其中定期存款增加7.7亿元。据该行业务管理部主任郑海宾分析,储蓄存款的大幅回流,主要与三大因素有关:一是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老百姓更多地捂牢口袋谨慎消费;二是股市热潮下降,不少资金重新回归银行;三是房地产市场交易不活跃等。
而随着市民理财观念的增强,为求稳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通过专业理财师为自己量身定制理财产品。记者在采访金融机构时得知,近期我市各家银行理财服务中心的业务量增加了不少。据杭州银行建德支行营业主管张燕青介绍,这段时间前来咨询和办理理财产品的市民明显增加,相比去年,市民在投资上更加青睐于保本型、稳健型理财产品,各类债券型基金、信托、票据等理财产品比较热捧。

    面对市民在理财方面表现出来的求稳心态,杭州银行建德支行行长认为,每个人对风险的认识和承受能力都不同,市民投资理财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在预期住房、养老、看病、子女教育等支出后,可适当选择一部分投资理财品种。他同时建议,从目前的资本市场来看,市民要在实现科学合理理财,关键是要建立起时间、风险和品种三维结构的投资模式,顺势而为,眼光放远,才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预期。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