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放烟花左眼被炸伤工商人员调解获得赔偿
2009-05-24 20:46

    “我的左眼被炸伤快半年了,幸亏工商人员调解才顺利拿到赔款。”日前,更楼街道更楼社区的李某打进新闻热线,感谢城东工商所的工商人员为他解决了棘手的赔款难题。

    今年1月23日,离春节还有两天,李某到更楼街道张某的商店购买了260元的烟花,其中有个品种叫“黄金满仓”。1月25日除夕之夜24时,李某在燃放“黄金满仓”时,头部和眼部不幸被横飞过来的“黄金满仓”炸伤。当晚,李某妻子将其送往市一医院医治。

    1月26日,也是农历正月初一,李某妻子将这一情况告知张某。张某到一院看望了李某。李某于2月10日办理了出院手续,总共花去医药费9527.66元,减去医保报销3424.76元,自己支付医药费6102.90元。

    事后,李某与张某协商赔偿之事。张某将这一情形告知“黄金满仓”烟花生产商。生产商说,只要受害方提供当夜爆炸的“黄金满仓”烟花碎片,可以赔偿。但是李某到何处提供这样的“黄金满仓”烟花碎片呢?为此双方争执不下。

    3月15日,李某向工商建德分局12315投诉,城东工商人员马上召集双方协商。3月19日,工商人员讲明法律关系,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在工商人员细致耐心调解下,双方签订了赔款协议书,张某赔偿李某3050元,于3月20日支付。赔款协议书签订后,但张某一直拖延不肯付款。最后在工商人员的摧促下,近日,李某终于拿到张某的赔款3050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