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住关键环节 把握阶段特点 突出实践特色
2009-05-25 05:43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我市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即分析检查阶段。我们要抓住关键环节,把握阶段特点,突出实践特色,深化活动主题,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阶段,既是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基础。所以,本阶段的工作是整个活动的关键环节。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关键环节,并把握其特点,切实完成好这一阶段的各项任务。

    分析检查阶段有自身的特点,即针对性、开放性、广泛性和民主性。如果说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基层调研等活动是自主性的,那么这一阶段的活动则是开放和互动性的。我们必须根据这一特点,在征求意见建议上下功夫,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上下功夫,在开展群众评议上下功夫,从而做足“开放”“互动”的文章。要以个别访谈、专题座谈会、民主恳谈会、设置意见箱、网络征求、发放信函等方式广集民意。要通过这个阶段的活动,从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社会管理、服务群众、党性党风党纪六个方面虚心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影响制约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使这一阶段的活动成为倾听民声、集纳民智的过程,促进党群干群交流、凝聚科学发展共识的过程。

    分析检查阶段的另一特点就是“实践性”。如果说第一阶段的特点是着眼于理论、着眼于意识形态,这一阶段的特点就是与实践紧密结合,是实打实、硬碰硬的,与实际相结合的。按照市委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在下一阶段的活动中,我们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扎实有序推进各个专项行动的落实,重点要抓好主攻“三个年”强化发展行动、统筹城乡建设新农村行动、民主促民生破解“五难”行动、创建平安促社会和谐行动、增强党性促作风优化等五项行动。其中尤其要根据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的要求,抓住二季度的黄金时期,发挥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服务企业“七个一”活动。把分析检查阶段活动和完成年度目标相结合,把服务“三个年”活动成效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从而加大工业平台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建德经济转危为机、强化发展。

    总之,我们只要抓住关键环节,把握阶段特点,突出实践特色,就一定能完成好第二阶段的活动任务,为整个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基础。

    本网评论员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