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通力合作控制蚁害确保农防堤坝安全度汛
2009-05-26 06:13

    白蚁被人们称为“无牙的老虎”,每年的5月至8月是它们活动最频繁的季节,在温度适宜的潮湿地区,它们密集营巢,迅速繁殖。蚁道四通八达,穿通堤坝内外坡,严重危及建筑物及堤坝的安全。

    为了更好地控制蚁害,确保农防堤坝安全度汛,连日来,市移民局与市白蚁防治站通力合作,抓住时机,投入资金,集中时间和力量,规范方法,加大力度,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对我市境内的富春江库区十四片国家级农田防护工程堤坝进行了白蚁危害的检查及灭治。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工作,累计投放诱杀包14000余包,设引诱堆110堆,对出现蚁害的区段及时进行了回填和药物处理,有效地降低了因蚁害而造成的对农田防护工程堤坝的危害。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晓红 通讯员:  梁建武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