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调查:摩托车交通事故死亡者80%没有戴头盔
2009-05-26 06:13

    昨日本网登出了《南峰一骑摩托车未戴头盔者车祸后不治身亡》一文,(详见:http://www.jdnews.com.cn//col120/col121/article.htm1?id=1024086)昨日从交警新安江事故处理中队获悉,我市发生的摩托车交通事故中,死亡者80%没有戴头盔。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戴好安全头盔,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伤害。

    据交警部门的统计,2008年12月25日至2009年5月25日,我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026起,其中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占75%左右,共发生摩托车死亡事故9起死亡10人,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2起死亡2人;摩托车重伤事故34起,重伤56人,电动自行车重伤事故8起,重伤13人。

    交警新安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洪川告诫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朋友,戴好头盔是避免伤害的有效手段。他形象地说,汽车是铁包肉,摩托车是肉包铁,安生系数最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90%左右人要受伤,尤其以不戴头盔者最为危险。洪川介绍,经过宣传教育,目前新安江城区骑摩托车戴头盔率在80%-90%,但新安江郊区戴头盔率只有30%-40%,一些偏僻乡镇农村戴头盔率甚至不到20%。
戴头盔可以大大降低死亡率,使车祸对人的伤害减少70%—80%,一只头盔在关键时刻真是保命的护身符。然而,有相当一部分摩托车驾驶员把戴头盔当作应付交警检查的手段,敷衍了事。交警在检查中经常发现,有些人贪图方便,简单把头盔往脑袋上一扣,从来不把带子系好,一旦发生事故,头盔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还有一些人到夏天嫌闷热就不愿戴头盔;摩托车后座的乘坐人不戴头盔的现象比较普遍,一旦发生事故,危险性大大增加。

    交警提醒:珍惜生命,驾乘摩托车请自觉戴好安全头盔!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