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油价普涨0.32元 有车一族狠拍大腿 我亏了
2009-06-01 20:13

   

    这回真的不是谣传!就连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是5月31日晚间得知的消息,向来热衷赶在涨价前加油的“省钱”一族也没能加上便宜油。

    5月31日晚,国家发改委宣布,6月1日零时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400元。从昨天起,我市汽、柴油零售价由此每升平均涨价0.32元,其中90#、93#、97#汽油和0#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29元、0.32元、0.35元和0.34元。

    6月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东入城口的加油站,一位正在加油的司机周师傅显得十分懊悔。他告诉记者,5月31日晚十点半左右,家人从电视新闻中得知石油涨价的消息,但由于前段时间每次喊“涨价”时,石油价格却一直稳如泰山,丝毫没有上涨的迹象。即使获知消息,周师傅仍认为这次消息也是谣传。第二天在东入城口加油站加油时,周师傅一看价格表,狠狠拍了下大腿,高呼:我亏了!

    与以往油价上调前夜加油站挤满加油车辆相比,这次加油显得格外悄无声息。桥南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省钱而紧急加油的现象并未发生,涨价前后都没有发生排队加油的现象。唯一的变化就是,6月1日上午用现金加柴油的车辆明显增多,与以往涨价后的反应有很大区别。

    与国营加油站的价格相比,民营加油站出台的价格似乎更加优惠。记者在走访后发现,随着这次涨价波,民营加油站的生意好了很多,一些加油站点排队加油的货车相对比以前多了一些。在汽车东站的长运加油站,入口区高悬价格表,每升0#柴油5.20元、90#汽油5.03元、93#汽油5.44元,均比国营加油站价格略低1.05元至0.10元。私家车主陈先生表示,长运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对私家车主诱惑力不大,自己不会因为每升几分钱的优惠而特地来这里加油。柴油货车司机们则表示,货车一次性加油量多,每升一毛钱的差价会让他们省很多钱。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