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光君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对成绩表示肯定
2009-06-02 05:39

   

    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光君和杭州市司法局局长洪慧萍一行昨日来到我市,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在市委书记陈春雷、副市长郑冰的陪同下,赵光君一行先后来到钦堂乡司法所以及寿昌林场江山坪林区融社区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公益劳动、帮教安置两种功能为一体的建德市新生生态基地,亲切慰问了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生态基地工作人员,了解了基层司法所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基本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新生生态基地建设和运作方面的情况等。下午,赵光君分别来到贤哲律师事务所、春秋律师事务所、新安江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律师事务所的服务环境、办公条件以及经营状况进行了了解。

    在听取了市司法局负责人关于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新生生态基地建设的汇报后,赵光君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司法行政工作中,我们应当有对归正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顺利走向社会,并生存下去。建德市的安置帮教基地是实现大墙内外无缝对接的一种有效形式,探索出了社区矫正人员公益劳动和归正人员帮教的新途径。做好帮教基地这个文章的意义,大过以奖代补政策的实施,建德市要进一步在这项制度上进行有益探索。在基地建设方面,赵光君指出,要明确基地矫正和帮教人员的劳动内容、劳动形式等,劳动人员来了之后要有工作的平台,除了安顿他们吃上从高墙出来的第一顿饭外,更要让他们在基地学到手艺,有助于他们以后的就业。要让帮教基地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操作模式,在全省树立一个学习样板。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