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购物索发票遭拒买本笔记本就不能开发票?
2009-06-02 05:46

    购物后向商家索要发票,本是理所应当的事,但有些商店却不愿开发票。近日,市民张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购物索要发票遭拒的尴尬事。

    那天傍晚,张女士在新安路某商店花五元钱买了一本笔记本,随后要求营业员开一张发票。谁知营业员奇怪地看了她一眼说:“发票?五块钱的东西还要开发票?”“五块钱的东西也是生意,怎么不能开发票?”张女士据理力争。“从来没有人为了五块钱要开发票的。”营业员的声调明显透着不耐烦。而张女士与营业员的发票之争也引来了周围顾客的议论,“这个人好玩,五块钱还要开发票,真是……”周围顾客的嘀咕让张女士面红耳赤,无奈之下,她只好“逃”出了那家商店。

    张女士说,消费者向商家索要发票,这是完全合理的要求,商家怎么能以数额小为由拒开发票呢?

    记者随后咨询了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他明确表示,消费者购买商品后有索要发票的权利,商家不能以金额小为由拒绝。即使是五块钱的商品,如果消费者有要求,商家也应该开发票。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经营者拒绝开具发票,市民可以向工商或税务部门举报。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