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山路四棵危树被清除附近居民心里踏实了
2009-06-02 23:45

  6月1日,在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处、信访局、供电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的大力协作下,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普山路10幢和11幢后坎上的四棵危树被彻底清除。附近居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了。

  2008年初的一场大雪,将普山路10幢和11幢楼房后坎上的几棵大樟树压弯,一棵泡桐树已经枯死。两幢楼房后坎石砌挡墙开裂,泥土冲刷而下,树木根基不牢,险象环生。一遇梅雨、台风、下雪等天气,附近居民就担心大树砸下来伤人毁屋,他们也多次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要求解决。

  因为这里地势比较特殊,处理比较困难,市林业局、市建设局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踏勘,协商解决办法。5月11日,市林业局、市信访局、市园林管理处再次来到现场办公,有关专家经过论证,确定了清除危树的方案。

  6月1日上午8时,市林业局、市信访局、市园林管理处的负责人来到现场指挥,市供电局对普山路实施了拉闸停电,市消防大队选派了精干的消防战士现场待命,市一医院也派了医护人员到场以备不测,府西社区负责人在现场组织协调。

  8时30分,一名砍伐工人灵活地爬上靠近11幢楼的樟树,挥刀砍伐枝条,然后用绳索捆住树干,随后电锯手开始锯树根,大家拉紧绳索,不一会大树就被锯断,翻倒在坡上。砍第二棵泡桐树时,先由消防战士架设云梯升到主干的中部,用绳索捆紧后再砍伐,十几个人全力配合,终于将大泡桐拉倒在坎上。有了前两次的成功经验,到中午11时35分,四棵大树全被安全伐倒。

  家住普山路11幢的钱大爷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政府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解决了我们的心头大患,这下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