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业有机化工:90万抵扣税款“失而复得”
2009-06-03 19:49

    望着申报表上90万元的增值税进项抵扣税款,建业有机化工公司的财务人员长舒了一口气,连连向身边的国税干部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一张海关完税凭证说起。今年5月初,建业有机的一张税款90.7万元的海关完税凭证,经税务机关四小票审核系统比对,显示不符,状态为缺联。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比对不符的发票,在核查期内要先进项税额转出,然后向发票开出方发出协查函,待协查证明发票真实有效后才可抵扣。按照正常程序,本次协查可能要到次月才能收到回函,且会错过次月征期。对于该企业来说,90万元并非小数,一旦进项税额转出,将大大影响企业资金周转。

    市国税局在了解情况后,急事急办,果断开辟绿色通道,专门安排稽查干部与企业财务人员一同前往发票开出方主管税务机关——宁波市镇海区国税局,对该海关完税凭证进行上门核查。经查证,完税证信息比对不符的原因是发票开出方未及时录入发票信息,发票本身真实有效。于是,在当地国税局补录发票信息后,企业顺利完成了增值税进项抵扣。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 张品华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