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童拉出“神秘寄生虫”?!原是虚惊一场
2009-06-03 19:50

    6月2日晚8时,一位焦急的父亲带着一岁的女儿来到市一医院急诊室小儿科门诊。他对医生说,女儿拉肚子有好几天了,而且昨晚还拉出了好多不知名的“寄生虫”!

    医生于是对其排泄物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小虫子”像蝌蚪一样,头大尾小,呈黑色。看着这些“小虫子”,小儿科门诊医生陈杰表示他从医多年,像这样的肠道“寄生虫”却从来也没见过。于是又到检验科进行检验。当时值班的检验科医生见到这些小虫子也纳闷了。蛔虫不像蛔虫,钩虫不像钩虫、绦虫不像绦虫的,此前他也没有见到过,到底是什么呢?

    在检验的同时,医生详细询问了该名女童发病的经过、近日的饮食和以往病史等情况。询问中,医生了解到该女童曾吃过几颗杨梅。是不是杨梅上的虫子呢?等检验结果出来了,一看,真让人哭笑不得。这些所谓的“寄生虫”并不是杨梅上的虫子,它的真实身份居然是杨梅!

    医生介绍,这可能是小儿消化功能弱,没有把杨梅充分消化所致。医生提醒,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其酸甜可口,且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能,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是杨梅性温,容易上火,故小孩不宜多吃。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