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夏天到了,冰激凌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2009-06-03 19:50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路边的冷饮滩成了孩子们的宠儿,冷饮摊销售冰激凌的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近日,五年级学生小周在中午放学后,没经得起学校路边冷饮摊的诱惑,一下子买了三个不同口味的冰激凌,在回家的路上一口气就吃完了。到了下午两点,小周回到学校后,便开始腹泻、发烧、呕吐。小周被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小周患的是“急性肠胃炎”,其直接原因是过量和连续食用冰激凌,刺激了胃内黏膜,从而产生了不良反应。

    记者在市区各大医院里了解到,近期医院接诊的因小孩贪吃冷饮而坏肚子的病例还较多。小孩食用少量的冷饮一般没问题,但如果长期或一次性过量食用,则容易引起肠胃疾病。医生提醒,小孩食用冷饮产品应有所节制,家长应合理控制孩子的冷饮摄入量。天热时,为防止小孩胃肠疾病的产生,最好吃一些易消化的东西,并且要以清淡食品为主,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如果乱吃,肠胃肯定受不了。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