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线:清早六点,白章线一处山体轰然坍塌
2009-06-04 19:42

  

   6月3日清早六点钟,白章线距离洋安大桥往西方向400米左右,一处山体轰然坍塌。在江对面,一位准备到御景园房产建筑工地干活的小伙子,当时正好目睹了这一幕。

   这名叫韩涛的河南籍小伙子向记者介绍,他是御景园房产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建筑工人,工地每天六点钟开工,他当时正好沿着江滨大道往工地去。由于早晨的江景实在太好看了,他一边走着,还不时向江对岸望了望。这时,他竟然看到江对面一处碧绿的山体轰地坍塌下来,大大小小的石块到处滚落。因为江对面都是连绵一片的翠绿,坍塌处裸露的岩石因此也特别显眼。到了工地后,他还把刚才的一幕告诉了工友,不少工友还特意跑到江边看了看。

 

   上午9点多钟,接到韩涛的新闻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地点。在白章线的塌方处,只见坍塌处有十几米宽,路面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但路面上被石块撞击后留下的小坑洼依然清晰可见,道路两旁还堆满了大大小大滚落下来的石块。

   后来经记者多方打听,路面的乱石原来是被市公路段两名道工给清理的。据鑫兴公路养护公司的一姓王的经理介绍,早上白章线塌方的地方原来是个采石场,后来逐步长出一些树木,就把采石场给遮住了。早上白章线出现山体坍塌后,两名在此负责道路养护的道工最先发现的,于是电话通知了公司,公司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立马出动搬运设备,对道路上的乱石进行了及时清理。并且坍塌发生在一大清早,当时路上很多有行人和国王车辆,因此坍塌中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市国土资源局地矿科王良来分析,白章线上出现的山体坍塌主要是前两天的雨水天气造成的,但这并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按照国家颁布《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规定,像这种因工程建设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应由责任单位承担清理责任。

   而在我市,以市政府2009年颁布实施的地质灾害防治规划为准,目前全市地址灾害隐患点共有73处,其中危害较大的有21处,并都全部建立起了群策群防的网络体系。

   但他依然提醒广大市民,由于马上就要进入梅雨季节,这正是各种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因此市民出行要特别留意。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见习编辑:方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