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了西瓜还毁棚 种瓜大户夜夜守瓜好辛苦
2009-06-04 19:42

  

   “过去种在山边的西瓜怕野猪吃,这回种在家门口的瓜却遭贼人来光顾,自己夜夜守护在瓜田里看瓜,真累!”6月3日上午,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种植大户王利顺万般无奈地领着记者,来到他的大棚西瓜田间,查看被偷掉的西瓜与毁坏的十多个薄膜大棚。 

   王利顺今年种植8亩西瓜,搭起了24个薄膜大棚,第一批西瓜自5月中旬上市没有几天,一伙偷瓜贼就趁夜深人静之际,踏进了他西瓜田里,一个晚上就偷走了他所种的数百斤西瓜。王利顺第二天才发现,田间的西瓜不光被贼人光顾,还发现十多个棚上的薄膜均被偷瓜者撕成了一个个可穿越人的大洞,毁坏了覆盖的薄膜。尤其是一个十来斤重的大西瓜,当初刚上市价格好,可以卖二十多块钱一个,这令他心里很伤心。 

   5月20日,王利顺向村里反了自己的田间西瓜被人偷掉的事情,该村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专门为他在西瓜田间安装了两盏电灯,这样夜晚看守就方便多了。王利顺白天卖瓜,一到晚上便熬夜守瓜。没想到5月26日零晨时分,一伙偷瓜贼摸黑一进他的瓜棚,就肆无忌惮地先偷吃一阵子后,还带着几个塑料袋,大模大样地偷采起来。没想到这伙瓜贼的采瓜声被王利顺的养的家狗发现了,又将熟睡的主人给惊醒了。这时王利顺立马从床上起身,走进田间一看,一望风的偷瓜者正好被他逮了个正着,便拔腿就跑。大棚内的三名偷瓜者见势不妙,扔下一个个刚采的大西瓜,又一次撕破薄膜,迅速消失在夜色之中。王利顺清晨在几个大棚内发现,三只大塑料袋内,竟然装满了约100多公斤未成熟的西瓜,就连长着的许多小西瓜也被踩破了,实在太可惜了。

 

   大棚西瓜一般要采收二三批,特别是第一批西瓜正是销售价格最高,销售最好的时机.据王利顺估算,自己所种的头批西瓜,两次至少被偷瓜贼偷去200多公斤,按当初每公斤2元算算,经济损失也不小了。“再过几天,大棚内的第一批西瓜将结束,接下来还有两批西瓜可采。可现在种西瓜感觉不是很累,还是夜间看瓜更累了”王利顺最后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见习编辑:方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