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多以后夜半啼声小了沿江住户反映良好
2009-06-08 19:28

    本网5月25日的《月亮岛的孔雀让周先生辗转难眠》报道详见:(http://www.jdnews.com.cn//col120/col125/article.htm1?id=1022884)引起了市民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大家纷纷对月亮岛孔雀如何处置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近日,曽被孔雀叫声弄得彻夜难眠的周先生又打进本报新闻热线,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孔雀夜里鸣叫的声音小了许多,关上窗户基本听不到了,附近邻居也说比原来休息的好了。周先生感谢本报对孔雀事件的关注,并最终促成事情圆满解决。
月亮岛的孔雀为什么能安静下来了呢?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追踪。

    据悉,月亮岛目前正由新安江水上游乐有限公司进行“月亮岛运动休闲文化园”项目的改造。该公司负责人余子龙告诉记者,了解到孔雀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后,他们根据实际情况迅速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在尽量避免扰民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这些美丽的生物,让它们与人类能够和谐共处。工作人员分析,由于此前交通不方便,每周才喂养一次孔雀,饥饿可能是导致孔雀半夜鸣叫的原因之一,所以现在工作人员每天都按时给孔雀添加饲料,确保孔雀不因饿肚子而发出“抗议”。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岛上辟出空地,对孔雀进行了圈养,免去孔雀因发情期的“相思之苦”而导致的啼叫。

    最近,建德论坛的一些网友也发帖表示目前已经很少被孔雀的鸣叫声影响了。一位家住月亮湾小区的网友还专门在早上和深夜仔细听了一下,孔雀的鸣叫确实少了。孔雀能和我们和谐相处,也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