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茧开秤 收购价比去年上涨9%左右
2009-06-10 00:31

  记者昨日从市农技推广中心蚕桑站获悉,自6月1日开始,我市大同、大洋、航头、大慈岩及更楼等六个蚕茧产区的春茧开秤,广大蚕农积极投售,方格蔟茧的50公斤收购价在1050—1160元之间,普通草笼茧的每50公斤收购价在900—950元之间,价格均比去年同期上涨9%左右。

  据了解,由于受去年茧价偏低的影响,全市今年春蚕饲养量共计8000余张,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今年春蚕饲养期间,气候适宜,桑叶丰盛,“蚕宝宝”发病少,因而产量较高。从目前的收购情况来看,春茧张产量为48.5公斤,张产比去年同期增4.5公斤。春茧收购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9%左右。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方格蔟茧的收购价每50公斤达1160元,创下了我市今年春茧收购的最高价,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实惠。目前,大同、大洋等地的蚕茧收购部门正将收购来的春茧进行烘干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