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让青山长绿———记市林业局营林科
2009-06-10 00:32

  市林业局营林科,是市林业局内设的主管林业生产和林业技术推广应用的职能科室,他们想林农所想,急林农所急,以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为己任,深入基层,常年不懈地与山区林农打交道,为林农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争取项目和资金,同时,也与山区林农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深受林农欢迎的贴心人。

  在完成绿化任务、做好公益林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他们补充完善了生态公益林到户信息系统,开展农户信息采集、输入、查漏补缺工作,使打卡直补信息系统更为高效完善,并委托浙江林学院开发了生态公益林地籍管理系统。同时,积极抓好护林员队伍建设,着手护林员管理系统建设,《建德市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征求意见,为全市生态公益林护林员实行统一管理打下了基础。

  为了发展壮大林业产业,他们主动服务林业企业,为林业企业包装争取项目,组织林业企业参展,提升林业企业形象。他们积极服务林区和林农,做好林业生产提升工程,扶持骨干专业协会和合作社,推进杭州市农业示范园区和兴林富民园区建设,开展园林绿化村建设。当灾害来临的时候,他们积极帮助林农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为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他们专门组织乡镇、大户到外地参观学习毛竹钩梢技术。

  去年,他们成功承办了全省“百项技术千名干部进万村”送科技下乡活动,协同林业专家在建德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使建德600多林农得到了专家的指导和培训。除此之外,他们还先后组织了四次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结合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和干果笋竹产业提升工程,开展了全市林业技术培训工作,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6期,并专门邀请林学院、亚林所等专家来建德进行毛竹、山核桃等技术讲座。

  他们的积极努力,为我市林业发展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好评。去年8月5日,省政府参事、省咨询委员会委员于涟来我市作油茶、毛竹产业专题调研,对我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我市的油茶产业建设经验在2008年全省林业局长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并在《钱江晚报》等新闻媒体上作了专题报道。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