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塑料袋套碗盛放热食,这种打包法很不卫生
2009-06-10 20:06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新安江城区各种小吃摊、小餐馆的夜宵生意也开始红火起来了。可是记者经常看到,一些店家在给客人打包时,往往用普通的塑料袋套碗,再往塑料袋里盛食物。殊不知,这种看似卫生的“塑料袋套碗”做法,可能比餐具不消毒危害更大。

    昨(6月9日)晚,记者在田坞路口碰到了在新化化工上班的刘先生,他当时手里就拿着一份采用“塑料袋套碗”打包好的兰州拉面,滚烫的面条把整个外包装塑料袋涨得大大的。

    原来刘先生刚从厂里下班回来,因为不想自己烧晚饭,就在路口的一家兰州拉面馆要了一份汤面,当时店老板用的就是这种“塑料袋套碗”的打包方法。因为是熟人,记者还一再提醒对方,这样的打包法并不卫生。

    为了此事,记者昨晚从新安江广场散步回来后,还特意对田坞路口道路两旁的饮食店逛了一圈,结果发现,不少小吃店给食客打包,采用的都是“塑料袋套碗”。而且记者还发现一个小细节,这些小店给食客装食物的塑料袋上面,都没有任何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等。一家沙县小吃店老板告诉记者:“用塑料袋套碗打包,汤汤水水不容易外漏,方便又卫生。”

    那么,用“塑料袋套碗”的方式打包食物,对人体到底有什么危害呢?今天一大早,记者就电话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

    他告诉记者,许多小吃摊习惯用一次性塑料袋盛放食品,哪怕是刚出锅热腾腾的油条、稀饭、豆浆、面食等,许多顾客也认为这样做比较卫生,其实这种做法存在严重的卫生隐患。尤其是那些黑、红、蓝等深色塑料袋,大都是用回收的废旧塑料制品重新加工而成,如果一遇到高温,许多有害成本就会分解到打包的食物中,如此一来,对人体必然会造成较大危害。

    他表示,“虽然相关法规有规定,食品用塑料制品必须在明显处印上‘食品用’字样,但执法部门在监督执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难以禁绝。因此他希望广大市民加强安全和卫生意识,拒绝使用不安全的一次性塑料袋。”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