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效能监督进企业,看政企联手“转危为机”
2009-06-10 20:51

    危机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企业将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转危为机”,他们对政府部门有着怎样的要求和建议……日前,市效能办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梅城、乾潭等乡镇,围绕企业反映的难题,以面对面的形式邀请相关部门现场解决。

    “我公司2004年买入梅城庵口土地,原本是工业集聚地,一直没有取得土地证和房产证,现在企业想融资,却没有办法用这部分资产来抵押贷款?”在梅城镇日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博瑞加电子负责人首先发言。澳赛诺、新德化工、科达电器、兴达车业等企业相继发言,提出了涉及土地权证办理、项目规划许可、环保等方面的难题。在乾潭镇,冰使水晶、环宇工具、吕氏工具、机械链条、输送机械设备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供电、土地、交通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倾诉难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难题,市环保、经发、旅商、国土、建设、供电、交通有关职能部门,从各自职责出发进行了现场解答。在解答问题时,各部门紧密结合当前宏观形势和政策的调整变化,实事求是,区别情况,个案对待,既体现了依法行政、规范办事的要求,又考虑到了客观实际、方便企业等因素。 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部门代表则就工作进程进行表态。

    当企业的烦恼一一被现场解决时,冰使水晶负责人感动地表示,平时自己根本没有机会能一次与这么多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这次座谈给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