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生命垂危的病人急盼救命O型血时···
2009-06-11 06:17

    日前,市血站接到了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个急电:“建德血站吗?快艇相撞,急需20单位O型血。”这是近段时间各医院对临床O型血需求量急剧上升的一个小片断。

    几天来,市血站的电话响个不停: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有一名车祸病人需要15单位O型血,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脾破裂病人需要8单位O型血,桐庐县中医院、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建德市妇保院、建德市中医院,淳安县二院、淳安县中医院等各医院都需要O型血。特别是5月以来,医院临床对O型血的需求量相对增大,致使建德市血站O型血液库存量处于偏少状态,情况十分紧急,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在等待着救命的鲜血……

    在十万火急之时,市血站立即启动采供血应急预案,采取一系列的应急措施:告知各大医院,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优先保证急救用血的供应。通过电视、车载广告等媒体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O型血的人们能前来献血。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三县市近4000名O型献血者发送短信,并通知三县市的献血办启动O型献血者应急名库。与此同时,还向省血液中心提出请求支援的要求。

    很快就有一些热心献血者,匆匆赶到市血站或直接到流动献血车上献血。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不仅发动O型血员工参加献血,而且部分家属也加入了献血行列。省血液中心紧急调入的70单位O型血也很快到位。截至6月8日,三县市共紧急招募O型献血者101人,采集O型血液158单位。血液一袋袋地被送往各个医院,为医院解决了“血荒”,使一个个急需输血的病人得到了救治。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通讯员:唐红峰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