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葫芦峡谷山花遍野,“激流勇进”不亦乐乎
2009-06-11 06:31

     友人相约,大家结伴来到位于富春江畔的葫芦峡谷。在乾潭码头上,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现在去葫芦峡谷越来越方便了,无论是梅城码头还是乾潭码头,都有接待散客的游船。现在,景区服务区的大餐厅和青年旅社,都已进入建设的尾声,6月底就能完工,到7月份来,吃住都会很方便。

    我们乘船横渡富春江,上岸进了葫芦峡谷。峡谷里的溪水还和原来一样清澈见底,小鱼儿在碧水里畅游着,好不自在。两边的青山上还绽放着春天的气息,树上满是嫩绿的新叶,山花绽放在枝头,给游人带来欣喜。路边的一株绣球花,开得正热闹,游人路过,都纷纷驻足,摆起各种各样的POSE,让同伴给拍照、拍DV。我们一路前行,来到了吊桥旁,游人们更是欢呼雀跃,大人小孩都想上去摇晃一番,而下山的游客则会在桥下的溪水里洗去满身的汗水。

    葫芦瀑布还是和以往一样,因为去过多次,这次也不打算上去了。我们一行便分成了两拨,年轻人乘车到上游去准备漂流,而我们则顺着游步道,沿着溪流向上走,既观景又能拍下他们漂流的镜头。以前,这条路是人们砍柴走的,这次刚整修好,路的两边几乎全被杂木占据。半途上有一片水竹林。水竹只有两广地区才能见到,这里能有水竹,让人感到稀奇。

    5月份已是初夏时节,杜鹃花已经很少了,紫藤花也不见了。但在这么好的大山里,总也不会缺少花的,无论在树上还是在地上,各种不知名的山花,都在竞相开放着。

    走着走着,就看见漂流的皮艇载着我们的同伴顺流而下了。皮艇在激流中左冲右突,湍急的溪水翻着白色的浪花,拍打着艇上的游客。女孩子们发出快乐的尖叫,男子汉们则勇敢地维持着皮艇的平稳。不过翻了也没有关系,水也不太深,只是会被同伴们笑话。皮艇漂到了平稳的水潭时,游客们也不能轻松地休息,他们要用头上的安全帽舀干皮艇里的积水,以备下一次的冲刺。就这样,他们一个瀑布一个瀑布地往下冲,直到终点。这时候,人早已成了落汤鸡,但是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上岸以后,他们到更衣室洗完澡换好衣服,就到我这里来看我给他们拍的照片,回味着刚才的快乐……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